Skip to main content

Casa Mingo

在西班牙要吃的除了他們世界聞名—甚至已經演變成一種新食種—的tapas之外,還要試試比較冷門的地道小食,北西的Asturias菜餚便是其中一樣。到馬德里前已經見過不少人推薦一間離市中心較遠的小客棧酒吧式的餐廳—Casa Mingo,聽說那裡的Asturias著名自製蘋果酒做得好,燒雞和chorizo(西班牙臘腸)也是非試不可,價錢大眾化,饞嘴的我當然特意去試試。

店裡全木的裝潢感覺原始又親切,侍應一貫西班牙式粗魯地問我要什麼,我點了支蘋果酒,侍應作手勢話酒好大支,你一個人喝不完,我答送來吧沒問題,然後我點了一隻燒雞,侍應作手勢話雞好大隻,你一個人吃不完,我答送來吧送來吧沒問題。他也便愛理不理落單走開了,後來我想了想,人一世物一世,叫埋條西班牙臘腸啦,再加個麵包,好!

然後全部食物送來了,引來附近幾檯人的目光及微笑,鄰座的兩位女士也只是吃一隻雞,我一個小女人卻叫得全桌是食物。我唯有面懵懵問另一檯四個在吃沙律的壯男可否跟我分半隻雞,最靚仔的那個用北歐口音英語回答說他們已經點了婉拒,然後他竟然跟我講日文(!)。看來只有戰略性地才能吃得完這一餐,我停止吃那舊掟死狗麵包和西班牙臘腸(鬼佬臘腸又怎能夠跟我們的中國臘腸比?),趁我還餓餓地狼吞虎嚥式地把燒雞多肉的地方一一吃掉,不用乾淨骨都吮埋,作個狀不要浪費食物便算了。雞燒得多汁嫩滑,鮮味濃郁,不過最好吃的還是吮手指上的肥油。

吃飽了抱住大肚皮,才慢慢喝我那支75cl的蘋果酒,喝得頭昏腦脹的時候對面桌的亞洲人問我是什麼人,他們有點失望我是中國人後(似乎是韓國人)卻邀請我分吃他們三人也吃不下的菜,哇,我瞇住眼耍手擰頭,再食我嘔都似。

Paseo de la Florida 34, Madrid, Spai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