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夢幻工場

在夢工場上班已經近兩個星期,工作環境好得無話可說,除了包早餐午餐三五燒烤,無限汽水朱古力糖果雪糕(癡線!),泳池健身房假山及兩部六十寸大電視加所有遊戲機及電影院,對我來講最吸引的莫過於貼滿牆滿地的草圖、海報、模型,天,他們連storyboard也像羅馬對待古物般當垃圾的放在地上一邊,然後隔壁是在養兩隻青蛙的玻璃缸。有些人們在自己的辦公室隔間裡搭了帳篷,又有一些在天花掛滿了墜下來的飾物(有一間佈滿竹樹!),感覺夢幻得不得了,夢幻,夢幻,這便是夢工場吧?像我這樣沒有動畫背景的學生實習開頭只管被這些視覺衝擊衝得頭腦昏了,後來得知跟我同一部門的另一個實習原來是特意拿一個學期假從匹茲堡飛過來的卡內基蜜瓜讀娛樂科技的台灣碩士生,我便開始問自己,究竟想從這個實習中得到什麼。因為這個實習會根據我有興趣的部門為我提供相應的課程,我還未決定好選擇哪個部門,便四處找人談,包括台灣實習生在這裡工作的其他台灣朋友。其中一個屬surfacing部門的女仔跟我說,她上了四年藝專,然後再讀了三年的立體動畫碩士,光是弄那條來夢工場見工的動畫短片已經花了年半時間,而且除了電腦技巧外(天,我連linux也不會用),美感也非常重要,必須能夠界定什麼是好看的,她的潛台詞大概是,憑我對動畫和美術的皮毛,想弄條短片在實習完結後在夢工場找工作?簡直是妄想。

大前題是,我真的想在動畫行業發展嗎?後來我想清楚,我著迷的未必是夢工場動畫本身,而是那種開放創作的工作環境,至少我明白過來我要的不是最大收益是會員費和入場費天天在計算的藝術館,我希望我能夠在實質落手落腳做的地方工作,而什麼是落手落腳做?太多了,煮飯也可以是其中一樣。誰知道煮飯能不能夠把我帶到更遠的地方?與夢工場的一切要看機緣,機會我一定會抓緊,剩下來的便要看緣份了。不過我並不會氣餒,四年藝專嗎?我要讀的話在紐約的時候一早已經讀了,我深信我堅持要讀傳統四年大學讀人文社會科學我學到的一定為我及將來打了一個穩紮的基礎。美感嗎?我一直在讀的藝史也不是胡混的,這麼多年來我在藝史部工作見過過萬的幻燈片,走遍西歐美國到過近百間的藝術館看過數不清的作品,在全美藝史排名第三的柏大有頂尖的教授教導我們如何運用雙眼的同時運用腦袋,我理應對自己的美感有信心。夢工場聘請我也是看上這一點吧,至少見工時對方問我維梅爾藝術館在哪裡我答得出是海牙,他們一跟我提及下年的動畫新片全部視覺創作也是根據一幅畫的時候我立即答得出是哪個畫家和哪一幅畫。夢工場動畫裡大部份員工不是美術系便是電腦工程系,我跟他們不一樣不是很好嗎?做人最重要之一是同時知道自己缺乏的去努力補救外,也同時清楚自己的優勢。嗯,打了這麼一大段,好明顯我這次動了真氣。不過講還講,我在堂皇話語後仍然是那副懶骨頭,現在在夢工場有空看看下年上的《功夫熊貓》的片段抱住肚忍笑,下載熊貓草圖當電腦牆紙已經滿足了一整天。

Comments

Jen said…
努力努力
支持支持

不過 Don't Be a Victim of procrastination !! (而我係其中之一) - btw 識唔識人係LexisNexis做?
新鮮人 said…
無需動氣,
就如你說,
人家有的你無,
你有的人家亦未必有,
各有各長嘛!
至少在這裏做事,
可以讓你多點了解自己想得到的是什麼吖!
冬冬 said…
妳好似講緊我公司! 哈哈哈~
kristie said…
j:唔識呀,點解呀?有乜可以幫到你?

fresh:我咁大段咪就係寫嚟同自己講呢樣嘢囉.

冬:邊部份先?好多aggressive搏攞working visa再轉綠卡的台灣人?
bbj said…
睇完妳所講,我覺得自己的工作好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