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談維梅爾


這個是應朋友要求貼上來的,我人生第二幅油畫創作,用黑白橙藍四色抄襲維梅爾的《Lacemaker》。早前我在巴黎羅浮宮終於看到這畫的真身,尺寸竟然比我的劣作細小三倍之多,頓然覺得自己畫後頸暗位的不足又理所當然,因為原來連維梅爾也不是掌握得很好。可能羅浮宮護畫的玻璃太厚,天花光線不夠柔和,人又固然之多,我與這畫交流不來,就此跳出了我最愛維梅爾畫作之一的行列。被歸入是維梅爾的作品全世界只有三十五幅,要看好的維梅爾,要不就去收藏最多(五大幅)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要不就去我認為收藏最漂亮的荷蘭國立博物館。除了要看齊梵高的十二幅向日葵,探訪維梅爾三十五幅畫作也是我的心願(拉斯維加斯永利竟然擁有一幅)。

Comments